最新消息

【獲獎】元智教授林智揚獲選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會士

【元智教授林智揚獲選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會士】
轉自 經濟日報 曹松清 
國際工程技術學會(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, IET)英國總部每月皆會公佈獲選名單,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林智揚,在電機工程領域的研究貢獻,榮獲四月份IET(IEE)Fellow殊榮,為台灣唯一獲獎者,且在過去一年內(110年5月至111年4月),台灣僅6人獲選,全校師生均同感光榮。
英國國際工程技術學會(IET)前身為國際電機工程師學會(IEE)。IET Fellow主要頒予在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中深具領導能力、重要學術成就及傑出研究貢獻的專業人士。IET每年僅從全世界遴選出200-250位會士,選拔挑選相當嚴謹競爭。為此,IET (IEE) Fellow被視為工程相關領域專業人士之極高榮譽。
林智揚在電機工程領域發表學術著作百餘篇,主要研究領域有多媒體資訊安全、大數據分析、電腦視覺、影像處理、訊號處理及人工智慧等範疇。他是可回復式浮水印技術與數位版權保護技術的研究先驅,同時將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應用於視訊監控、移動物偵測、行人辨識、瑕疵檢測、除雨技術等,研究成果在國際上屢獲佳績,技術居國際領先地位。目前擁有多項專利的他,產學經驗亦相當豐富,不僅在工業上、亦跨足醫學界,協助醫生透過醫學影像技術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。


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