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📢📢高速公路局-113年國道智慧交通管理創意競賽報名開始囉~🙌🙌🙌 New

Read more

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AI智動化設備創作獎

  • 2022-04-14
  • 競賽活動
Read more

110學年度電機通訊學院電通週【多元智創,萬物聯歡】活動一覽,歡迎參加~

  • 2022-02-25
  • 競賽活動
Read more

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2021「棒球科學營」報名至6/30截止

【免費線上課程】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2021「棒球科學營」

  • 活動時間:
    第一梯次【投手班】 7月19日(一)
    第二梯次【打擊班】 7月20日(二)
    第三梯次【投手班】 7月21日(三)
  • 活動地點:線上同步教學,使用Google Meet線上會議工具
  • 參加對象:全國9-12年級學生,對棒球有興趣,或是對物理、運動科學有興趣學生一同參與。
  • 2021-06-17
  • 競賽活動
Read more

2018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移地教學開始報名囉!

  • 2018-03-26
  • 競賽活動
Read more

2017 元智大學電通學院3+1陸生結業典禮照片下載連結 及 學生結業感謝致詞

2017 元智大學電通學院3+1陸生結業典禮照片下載連結 及 學生結業感謝致詞

2017 元智大學電通學院3+1陸生元智結業典禮 照片下載連結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eautycct/albums/72157682994864370

 

三加一學生結業感謝致詞~與您分享~

(致詞同學:福建師範大學 朱烺同學)

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大家上午好。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致感谢词。

2014年9月,我们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,踏进这夜以继日奔赴烦人梦想的圣地,踏进生命里最丰盛的夏天。2016年9月,我们踏上台湾的土地,来到了这里,感受夏天持续的高温度,感受另一种全新的生活。

我把这次的到来当作一场“赴约”,赴一场有关盛夏的约定。看见台湾,来到台湾。一切在意料之中如期而至,一切又在意料之外偏离原本的轨道,出现闪闪发光的小确幸。

一年的时间里,我们的足迹踏遍台湾,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像是老朋友,路过的每一种风景里都有海风的声音。我们大概没有想到可以收获这么多的关心和爱护,和我谈着人生与梦想的老师,给我推荐美食的餐厅阿姨,载着我在夜晚的台北飞驰的司机大叔,还有热情大方、好客爽朗的民宿老板,以及无数温柔的路人……

在这一场成长的青春戏剧中,时间是最好的见证人。从实验课上的不知所措到得心应手,从上台报告时的状况百出到独当一面,从在课堂上的慌张迷惘到了然于心。我们变成了更好的自己,在夏天再次来临的时候,看清未来的方向。

偶尔也会想家。想念生活了几十年的土地还有乡音,可来自海峡和太平洋的风兜兜转转来到面前,轻易就能把眼泪吹干。我们终于习惯了软糯的台湾腔,习惯了甜甜淡淡的食物,习惯了持续的高温度,但是还不太习惯小别离。

相聚离开,都有时候,好在这些经历和回忆都会永垂不朽。这是我们的小时光,关于台湾,关于一群人,关于好多好多梦想。谢谢你们,陪伴我们这一段美丽的小时光。

今日祝桃李春风一杯酒,期待他日江湖再相见。

 

三加一學生結業感謝致詞~與您分享~

(致詞同學:廈門理工學院 纪昌建同學)

各位领导,老师同学们大家好,我叫纪昌建。今天我很荣幸地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。请允许我代表厦门理工光电学院赴台交换生感谢这 一年来大家对我们的关照,谢谢大家

一年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时间总是转瞬即逝。我还记得刚来台湾的时候,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,我心中都充满了好奇,充满了渴知欲,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非常期待,期待着这一年在台湾会发生怎么样精彩的故事,会有着怎样的收获。其实我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学到了对自己有益的事情,我在这一年的过程中成长了许多,大学生活里的酸、甜、苦、辣,给我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,在元智大学的学习会成为我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。

我收获了太多,也错过了太多。我想分享一些我的收获吧 这一年里在生活上,假期时我会去许多地方走走,开阔眼界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花莲的海,美到令人心醉。课余时间我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运动健身 一起学习。 在学习上,初来乍到时我不习惯英文教材 但我觉得这是一种锻炼自我的机会,我愿意去挑战并战胜他。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,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。也许还有一些遗憾吧  那么多精彩讲座无法参加 那么多有趣活动没能参与。 但生活其实总会有一些遗憾,这样才会留下一些期待。

落地为兄弟,何必骨肉亲。如今,我们即将离开,我会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,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;让我们用力给我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,一个微笑。因为,或许,此生很难再重逢;;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,对校内以及宿舍区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“谢谢”,因为你们的存在, 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;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,千万记住此时正在微笑的你。我们即将各奔东西,或许会面对许多压力。祝愿元智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,更加灿烂,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、工作顺利,祝大家遇事不发慌,生活好风光!  谢谢大家!

 

三加一學生結業感謝致詞~與您分享~

(致詞同學:福建師範大學 林暉同學)

亲爱的老师,同学们:大家早安。很荣幸可以作为通信班的毕业生代表上台致辞。

大三,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年,经历过大一的懵懂,大二的浮躁,大三的我们开始了在元智生活。从去年九月懵懵懂懂地踏上这片土地。我们一头扎进新的生活中,开始熟悉宿舍、教室和校园,开始学习和生活。

元智的学习环境,带给我完全不同的感受。电通学院的各位教授老师,都在各个领域有着非常高的造诣,他们对这些领域的深刻理解,也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的眼光和选择。台湾同学对我们都特别友好,在我们一起上课的课堂上,他们都比我们更加活跃,他们的许多想法都很新颖,很有创造性。身为助教的学长学姐也热心的在课前课后帮助我们。我们结实了很多朋友,不仅有台湾的同学,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陆生。更让我感到温暖的是,电通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,中秋节给我们送月饼,召开座谈会,了解我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,让我们积极对学院提建议。这让我感觉一个新的环境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一丝的陌生感,它带给我们的感觉就像师大带给我们的一样。

我的家乡就在福建平潭,是一个和台湾隔海相望的小岛,我也有亲人定居在台湾。小时候,听着他们说起台湾的生活,我总是对海峡对岸的这片神秘土地充满向往。大一时,我问过来台湾交流学习过的助导,台湾的生活是什么样子。他回忆起台湾时跟我说。在他眼里台湾已经不再是一个岛那么简单,因为它承载着许许多多的留恋,回忆和梦想。如今我也走过小半个台湾,看过台湾的日出日落,触摸过台湾在岁月洗礼后的沧桑历史。我和他一样,真正明白它在我心中的地位。

今年毕业的我们是特别的,因为我们是光电学院第一届来元智大学就读的学生,在将来,还有许许多多的学弟学妹会追随着我们的脚步,带着欣喜和好奇来到这所可能会改变他们未来的大学,希望我们这一届开路先锋给元智大学留下一个好印象,为他们开一个好头。再过十多天我们就要完成在元智大学的学业返回大陆,这一年无疑是深深地刻在我们人生中的一笔。从这里毕业,既是一个终点,也是一个起点。我们即将走入社会,开始未来的新生活,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,或是选择继续深造,我们都会将“勤,诚,朴,慎”作为我们的行为准则,以一腔热血迎接未来的挑战,让我们的未来被元智记忆。

感谢这一年你们的陪伴与帮助。祝元智大学蒸蒸日上,各位老师身体健康,事业顺心,桃李满天下。谢谢大家。

  • 2017-06-14
  • 競賽活動
Read more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