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私大碩士起薪 元智霸榜資訊、工程、管理三榜的冠亞軍

私大碩士起薪 元智霸榜資訊、工程、管理三榜的冠亞軍

遠見》雜誌近期公布「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」,元智大學表現亮眼,霸榜資訊、工程、管理三榜的冠亞軍。

《遠見》雜誌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:資訊、工程、管理、財金、生科,找出其中「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」。綜觀五大熱門學群中,國立大學碩士起薪最高者,由陽明交大、清大兩校輪流奪冠。私立大學碩士起薪,元智大學表現傑出,榮獲資訊、工程、管理三大學群的冠亞軍!

元智大學創校33年,為遠東集團創辦,與產業界互動關係密切,具備優異的辦學成效與紮實的研發能量,名列「全球最佳年輕大學」、「遠見雜誌企業為愛大學」、「Cheers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」、「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-私立大學前五名」等,亦持續獲得教育部高額經費補助,包含:「高教深耕計畫」、「私校獎補助」、「教學卓越計畫」、「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」等,亦為國內第一所榮獲行政院「國家品質獎」大學,顯示本校長期深耕教育、研究、校務經營及實踐社會責任之最佳驗證。

元智為全方位的綜合型大學,包含工程、電通、資訊、管理、人文等學院,並新設「醫護學院」,以同屬遠東集團的亞東醫院為指定教學醫院,招收醫學研究所學生,現正規劃申設學士後醫學系及護理系,以培育醫護相關人才。於課程特色方面,本校推動「英語授課」及「程式語言」,培育「新雙語人才」,更透過通識教育的「跨領域課程」及「創客專題」,發展學生的跨界力與實作力。另為推動國際化及產業鏈結,設置「國際書院」及「企業書院」,以全面提升學生的國際與產業競爭力。

^